2011/11/02

阿爾卑斯山一隅 20111006-17 ~ 維也納 Part. 1

上一篇

Day 1. 10/07 in Wien, 天氣:陰雨

一大早~
在飛了十四個小時之後
終於到了維也納
哦哦~我的旅程開始了呀^^

出機場的第一件事
就是把行李通通都放到民宿去
我們住的這家民宿是 Pension Hargita
這間民宿的地理位置好極了
就在熱鬧的逛街區上 - Mariahilfe Straße
而且離火車站西站 (Wien Westbahnhof) 很近
更讚的是~一出門就是 U Bahn 出口

沿著蜿蜒的樓梯向上爬
來到了 Pension 的接待區
這門口的設計很別緻
蝴蝶和門的顏色配的恰到好處

 

Check in 完之後
再往上爬一層到我們的房間


這房間一整個就很乾淨舒適
想來晚上可以睡得很飽啦~

一切都安頓好之後
開始今天下午的行程囉~


下午兩點左右
走著走著才發現
我們從下飛機到現在都還沒吃東西哩
於是在路旁看到奧地利的連鎖超市 - Billa
就進去熟食區覓食了~


哇~手上這個...
也太好吃了吧^^
兩片麵包夾著QQ厚厚的火腿
熱的哩~好感動~
一掃我對歐美食物的不信認
是我太餓了嗎@@
就這樣一口接一口的吃~

唉~吃著吃著
不幸的事就這麼發生了...
在奧地利第一天的第一餐
我的 temp. 就這樣硬生生的被我咬裂了 >.<
而且是 14 喔~
從此以後的十天
我只得以小牙齒來見人了呀 OTZ...

貝維德雷宮 (Belvedere)

吃完之後來到了貝維德雷宮 (其實根本就在後門附近啊...)
貝維德雷宮是我們在維也納的第一站
分成上宮及下宮
上宮是 19、20 世紀的繪畫館
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克林姆 (Gustav Klimt)
他的代表作 "吻 (Der Kuss)" 雖是油畫但很特別的還貼上金箔唷
雖說現在有在學畫畫
但老實說還是有看沒有懂哩 >.< 很糗~
另外啊~克林姆是維也納人喔
所以在維也納路上到處都可以看到克林姆畫作的周邊商品

Oberes Belvedere, Wien, Österreich
上宮 (Oberes Belvedere)


下宮則是展示 18 世紀繪畫與雕刻的巴洛克美術館
但是因為我們時間不夠了
所以就沒有進去參觀啦~

下宮 (Unteres Belvedere)


奧地利的博物館及商店
大概五、六點就休息了
尤其天氣愈冷~愈早休息

那晚上要做什麼呢
當然要裝氣質一下囉^^
來去歌劇院朝聖一下吧~

國民歌劇院 (Volkesoper Wien)

我們在維也納一共聽了兩場歌劇...(好貪心)
這是第一場 "蝙蝠 (Die Fledermaus)"
是小約翰史特勞斯譜曲的輕歌劇
我覺得一開始的序曲好好聽喔~
一整個很喜歡~
我還為了這個去買了一個 DVD 回來看啊~


(to be continued...)

下一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