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5

畢業感言

記得那天拿論文去印的時候
老闆就問我 "妳的誌謝呢,不印嘛?""要感謝的人太多啦!先這樣吧" 我說
就在這離校手續辦完還有專科口試也考完之際
忙碌的生活終於告一段落了
當我靜下來,拿起筆寫這段感言時才發現 -
三年,一溜煙就過去了
好快啊!

三年了,就這麼不知不覺
一開始覺得很漫長,總覺得還要很久;沒想到,一晃眼就到了今天
打開電腦裡的相片,翻翻這三年的記事本,回憶起許多的點點滴滴
這三年來
曾經有過憧憬,也曾經有過迷惘;曾經有過歡笑,也曾經有過埋怨
一開始,秉著一股要學 ortho 的決心踏進研究所,懵懵懂懂
所有的事物對我來說都是新的,一切都是那麼的生澀
總是跌跌撞撞,需要旁人提攜與照顧

在矯正的學習過程上
感謝況主任、馮老師、廖大夫和姿瑩學姊不吝惜於知識及經驗的傳授
讓我在這三年中能夠亦步亦趨的向前邁進
在做實驗的日子裡
感謝張老師及林老師的諄諄教誨
讓我學習到了很多以往不曾接觸過的領域和知識
感謝高主任及賴主任在不同領域及論文上的指導
三年來
除了學問之外,能夠從師長們的身上
學習到認真面對自己的責任
更是我另一個重要的收穫

在與臨床和實驗奮戰的日子裡
感謝有學長姊的鼓勵及學弟妹的陪伴,能夠適時的宣洩心中的情緒
感謝科裡的同仁
總是在最忙的時刻,還得分心幫我收集牙齒,才得以完成我的實驗
和大家一同出遊、一起慶生的時光,紓解了鎮日的疲憊
和大家一起歡笑、一塊努力的日子,更增添了彼此間的情誼

拿到畢業證書的那一刻
眼淚幾乎是在眼框裡打轉,心中有太多的感動與不捨
感動的是,這三年的努力與付出終於有了成果
但同時也意味著,離開的日子就快要到了
還記得,在宜方出國時,我曾在網誌上寫過
"一個再平常不過的生活模式突然改變了,瞬間有種失落的感覺。"
此刻的我,有著一樣的心情,心中滿是不捨

這三年,雖算不上有什麼成就,很累卻很值得
感謝這一路上有你們的陪伴,我才能順利的畢業
在寫這個的同時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起兩年前況大夫送柿子時所畫的這張
謹以此手繪的柿子送給大家
祝大家事事順心,身體健康

Best Wishes for all of u




(謝師宴上感謝卡的內容)


沒有留言: